:: 音乐家介绍
 :: 活动讯息
 :: 课程设置
 :: 学术论文
 :: 图片介绍
 :: 音乐片段
 :: 视频片段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Chen Tao (Director)
 Melody of Dragon, Inc.
 53-19 195th Street
 Fresh Meadows, NY
 11365
 电话:001-347-259-9252
 电子邮箱


神州中乐团

纽约神州中乐团,成立于1998年。由著名笛子演奏家,音乐教育家,现任乐团团长及艺术指导 陈 涛创立。乐团创始之初即由定居纽约的一流中国器乐演奏家组成超强的演出与 教学阵容。 著名扬琴演奏家:陈 茜,著名弓弦乐器演奏家:张宝利,著名古琴,中阮演奏家: 刘 丽。以后又有扬琴演奏家:李立群,二胡演奏家:黄天佐,琵琶演奏家:黄立坚等加盟。乐团成立的宗旨是:以音乐为桥梁,来促进中美 两国间音乐文化的交流。挖掘,整理传统优秀的中国音乐文化,使其得以在美国发扬,光大。

该团的成员移居美国前均任教,任职于中国大陆一流的音乐学府及乐团。深厚的艺术功力及丰富的教学、演出经验,使乐团的演奏 曲目丰富多彩。 从古典、传统的名曲,到富有浓郁地方色彩的江南丝竹、广东音乐、中国北方地区的吹打音乐,到当代的创作及现代作品, 皆能得心应手。

该团除了应邀赴各地举办各种音乐会外,还经常应邀举办各种中国音乐,中国器乐的示范与教学,以及录制唱片,电影音乐配乐的工作。 先后与世界著名小提琴家依萨克-帕尔曼 (Itzhak Perlman),奥斯卡音乐奖得主谭盾等合作。乐团的乐器包括:笛子,箫,土熏, 巴乌,二胡,高胡,京胡,扬琴,琵琶,古琴,古筝,中阮以及打击乐器。

神州中乐团成立至今,已应邀在美国新泽西的演艺中心-New Jersey Performing Arts Center,纽约林肯中心-Lincoln Center in NY,美国华美协进社-China Institute in America,日本协会-Japan Society in NY,纽约大都 会博物馆-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s,华盛顿艺术博物馆-Smithsoian Museum in Washington D. C., 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 in New Jersey,英国剑桥大学-Cambridge University in England, 美国南卡州查尔斯大学-Charleston College in South Corolina,宾州宾汉顿大学-Binghampton University in Pennsylvania,明州云罗纳大学-Winona University in Minnesota,纽约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 in NY,朱丽亚音乐学院-The Juilliard School等地举办演出及演讲,获得很高的声誉。

近年来,乐团还与著名小提琴家麦多丽Midori和麦多丽基金会Midori & Friends Foundation合作,在大纽约地区举办深入 到各中,小学普及及音乐教育及音乐会,积累了丰富的推广中国音乐文化的经验。

<< 音乐片段 >>


home :: email

 


English


explore & learn more about the Chinese music traditions.

Click here, to hear the music samples.

网友互动交流

点击我的空间

meet our musicians.



copyright 2004, by melody of dragon.